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作个表率”

丈夫余建华,省乔司监狱第八分监狱民警 妻子杨琼,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护士长

  正月初三值完班后,看到监区正在统计参加封闭执勤的人员名单,余建华果断报名参战,“我从年前就一直在监区值班,没有接触过外部人员,可以参加封闭执勤。”而他的妻子杨琼,从腊月二十八起就一直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非常时期,我希望能和妻子在不同的抗疫线上携手战斗,一方面是向她看齐,另一方面也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教育孩子,给孩子作个表率。”在按着红印的请战书上,余建华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封闭执勤的日子里,每晚就寝前,夫妻俩都会通一会儿电话,互通情况,互相打气。“虽然这次一家人分开这么久,但是我们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一家人也可以早日团圆!”面对妻子的期许,余建华肯定地说,“放心,有这么多人一起努力呢,战‘疫’铁定赢!”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希望用这种方式给孩子作个表率”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