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看天下

日本友城物资告急,江苏无锡10倍回赠

  人民日报客户端 

  “致丰川: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隔海相望,樱花满开;众志成城,战疫必胜……”近日,这几句写在江苏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回赠日本丰川市的5万只口罩物资箱上的话,在微博上引起热议。

  2月上旬,日本丰川友城万里驰援,向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捐赠了4500只口罩及防护服等抗疫防护物资,积极支援无锡市的疫情防控。

  自日本疫情爆发以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密切关注日本疫情最新形势,多次与丰川市联系返捐事宜。

  3月23日下午,获悉丰川口罩库存不足后,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筹措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3月24日即由快递公司分批寄出。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通过各种形式,累计向株式会社电装、韩华集团等外资企业总部捐赠25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13 日本友城物资告急,江苏无锡10倍回赠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