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我们一起迎接胜利”

丈夫刘佳良,省第三监狱民警 妻子陈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士

  1月27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佳良开始了监狱封闭执勤。2月13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疗队驰援武汉,陈燕作为其中一员奔赴战“疫”前线。“作为妻子,我想永远陪在你的身边。可在疫情面前,你说疫情不退,监狱警察不退。这也鼓舞了我报名参加支援武汉的决心。”收到妻子发来的这样一条消息,刘佳良并不觉得突然,“我了解她,她会这么做的。”他叮嘱妻子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就这样,两个人在两个战场上抗击共同的敌人,电话、短信交流时说得最多的也是互相鼓励的话语,“竭尽全力守护生命,身披战袍的你很美。让我们一起迎接胜利到来!”刘佳良说。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我们一起迎接胜利”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