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他在一线作战,我就做好‘大后方’工作”

妻子卢晓蓝,省第二女子监狱医院民警 丈夫何涛涛,金华市中医院ICU医生

  疫情刚发生时,卢晓蓝怀孕还不到三个月,而何涛涛已连续多天坚守在临床一线。家人心疼卢晓蓝,但她总说:“丈夫一直在ICU工作,每天的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都很大。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不让他担心!”

  不仅如此,卢晓蓝还主动请缨,成为特殊时期监狱后勤保障的一分子。对采购的医疗防疫物资、民警生活物资进行清算盘点,仔细查看档案、制作减刑假释材料……卢晓蓝对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对待,常常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同事们劝她要注意休息,她却笑着说:“我没有在监管一线,已经是组织照顾我了。既然承担了‘大后方’的工作,就应该做好服务,提供坚实保障,让前方的同志安心战斗。”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他在一线作战,我就做好‘大后方’工作”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