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我们结婚吧!”刚换防,他就求婚了

  通讯员 金犇 

  本报讯 帅气的小伙子单膝跪地,对眼前的姑娘大声说:“我们结婚吧。”面对突如其来的求婚,姑娘一时有些发懵,在一片“嫁给他”的欢呼声中,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如此甜蜜的场景,近日就发生在省第六监狱南大门口。男主角小谢是监狱民警,他说,这是他对女友的一种“补偿”。

  原来,小谢原本计划今年3月在女友的老家青岛举办订婚仪式。然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小谢正月初二接到了集结命令,第一时间就赶回单位参加封闭执勤,原计划的订婚仪式也不得不推迟了。

  “疫情当前,战‘疫’刻不容缓,订婚可以推迟。”小谢说,“我想,作为准警嫂的她,应该能理解的。”话虽这么说,但他内心对女友的歉意却不曾减少半分。

  不久前,小谢换防。当天,接到电话的女友,早早地来到封闭区外,准备迎接有段时间未见的小谢,不曾想,竟等来了一群手拿红玫瑰的“求婚大队”。正当她发愣时,小谢突然出现,接着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幸福来得太突然,让这位准警嫂感慨万分。她说,当初得知要推迟订婚,刚开始时心里确实很难受。但在新闻上看到有关监狱民警坚守战“疫”一线,为守护大墙平安而努力的报道时,她又被感动了,也对男友的工作有了新的理解,“我从内心深切感受到监狱民警的艰辛与光荣。我理解他,也支持他!”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我们结婚吧!”刚换防,他就求婚了 2020-04-30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