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毛毛阿姨”调解驿站,微网格发挥大作用

  通讯员 赵璟 

  本报讯 “她叫顾幸代,我们亲切地称呼她为‘毛毛阿姨’!毛毛阿姨既是‘和事佬’调解工作室的一名调解成员,也是我们兴鑫家园的微网格长。”桐乡市崇福镇语溪社区调解主任吴昊介绍道。疫情防控期间,顾幸代作为微网格长、楼道长,积极投身核查登记、设卡巡逻和防疫宣传等一线工作,还利用自家车库场地建立起了“毛毛阿姨”调解驿站,近距离为居民排忧解难,成为了语溪社区的微网格典范。

  据了解,“毛毛阿姨”调解驿站由5名热心公益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组成,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将人民调解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基层最小单元格,让“微网格”发挥大作用。

  在人民调解微网格建设模式中,“毛毛阿姨”调解驿站不断擦亮基层法律服务金名片。在打造服务品牌过程中,结合实际,推出了“四个一”调解工作法,充分发挥“三治融合”理念,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社、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毛毛阿姨”调解驿站,微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