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看天下

拉脱维亚一艺术家 为医护人员塑雕像

  新华社 欧飒 

  拉脱维亚一名艺术家塑造了一尊6米高的医生雕像,向医护人员表达敬意。雕像16日在位于首都里加的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前揭幕。

  德新社报道,这座雕像塑造了一名刚刚走出治疗室、舒展劳累身体的女医生。她戴着口罩和手套,闭着眼睛,头略微后仰,仿佛在深呼吸,双臂向身体两侧伸展。

  这座雕像代表众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生、护士等医务工作者。

  雕像塑造者艾加尔斯·比克塞认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对医务工作者的看法,“很多人平生第一次认识到医务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他呼吁全社会创造有利医务工作者工作的条件。

  20家企业和机构对比克塞为医务人员塑像的行动提供支持。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09 拉脱维亚一艺术家 为医护人员塑雕像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