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看天下

因对警察故意放屁 奥地利男子遭罚款

  新华社 欧飒 

  奥地利一名年轻男子在警察盘问他时,故意“排气”、发出大的声响,被处以500欧元(约合3991元人民币)罚款。

  法新社16日报道,几名警察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巡逻时检查这名男子的身份。

  按照警方说法,这名男子当时“轻微从凳子上起身,看着警察,然后明显地、完全故意地”朝他们方向“释放巨大肠胃胀气”。

  这名男子在一家新闻网站上诉说自己的遭遇,指责高额罚款不合理。

  警方说,不会令无意这么做的人难堪,但肇事男子以一种“挑衅和不合作”的方式做出这一行为,因此对他处以高额罚款。不过,警方说,如果这名男子对处罚方式有质疑,可以诉诸法律途径。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09 因对警察故意放屁 奥地利男子遭罚款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