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昌荣在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互学互比视频交流会上强调

县级矛调中心要真正发挥实质性作用
必须在加强调解工作上狠下功夫

  本报记者 李洁 王志浩 

  本报讯 6月30日,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考察调研并作重要指示,正好一个季度。在这个特殊时刻,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互学互比视频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一个季度以来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情况,全面部署调解工作,不断推动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建设县级矛调中心协调小组组长王昌荣讲话,王双全主持,李占国、贾宇出席。王忠志、朱晨等参加。

  会上,余杭、镇海、瓯海、安吉、嘉善、柯桥、兰溪、衢江、普陀、黄岩、景宁等11个县(市、区)交流了前阶段工作情况,王昌荣逐一进行点评。

  王昌荣指出,一个季度以来,我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呈现良好态势。省委将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各市县态度积极、行动有力,创造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效;省委建设县级矛调中心协调小组及相关单位深入基层、精准指导,有力推动了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特别是从交流发言的情况看,相关县(市、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作为省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解决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终点站”,坚持效果导向,注重“点线面”结合,重视智能化手段应用推广,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下转4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县级矛调中心要真正发挥实质性作用
必须在加强调解工作上狠下功夫
2020-07-01 2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