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父亲去世后,他赖上了医院

  时间:7月20日

  地点:三门县法院

  父亲癌症复发治疗无效去世,刑满释放的儿子游手好闲,屡屡到医院纠缠滋扰,扬言要杀医生,并各种耍无赖向医生要钱……医院方面忍无可忍,最终报警。

  祁某年纪轻轻,却劣迹斑斑,曾因殴打他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扰乱单位秩序等被行政拘留多次。2017年,他因盗窃被判处拘役6个月,2018年又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直到2019年11月才刑满释放。

  四五年前,祁某父亲患胃癌在三门医院接受治疗后出院,两年后因癌症复发去世。祁某出狱后没有钱花,便扬言“三门医院医死我父亲”,反复到医院纠缠滋扰某科室主任朱某。朱某担心祁某做出过激行为,便耐心开导,但祁某变本加厉,一没钱就到朱某办公室里赖着不走,以各种理由耍无赖要钱,还随意拿走朱某办公室里的牛奶、茶叶等物品。迫于无奈,朱某前后转账给祁某7400余元。

  今年2月底,祁某酒后又来到三门医院,将保安室里一台执法记录仪偷偷拿走并扔进河里。随后,三门医院报案,祁某被抓获归案。

  案发后,祁某自愿认罪认罚。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祁某酒后滋事,强拿硬要,情节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父亲去世后,他赖上了医院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