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数百万元的房产、62万元的保时捷,通通1元起拍

浙江高院“打财断血”清黑底出新招

  本报记者 王小云 

  估值211万元的房产、62万元的保时捷、2.7万元的浪琴手表,通通1元起拍——这样的司法网拍你见过吗?7月初,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推出一批特殊拍品,起拍价都为1元。引人关注的是,这批拍品名称都以“刑”字作为标注,属于刑事案件涉案财物。

  为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的处置及执行工作,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推进“黑财清底”,近期浙江高院先后制定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涉案财物查证与处置工作指引》《浙江省法院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下转2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数百万元的房产、62万元的保时捷,通通1元起拍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