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新岸

监狱“普法达人”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通讯员 金犇 

  本报讯 “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条规定,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文字、图像、肢体行为等方式对他人实施性骚扰的,受害人有权依法请求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所以小朋友们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对那些让你感到身体不舒服的动作、言语,无论对方是否认识、是否是在开玩笑,都应该勇敢地说‘不’……”一堂特殊的法治宣传课上,省第六监狱公职律师胡政警官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认真听讲。

  近日,省六监联合杭州市江干区下沙街道杭铣社区开展了“民法在我心”民法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在“云端”解析案例,组织群众观看民法典宣传片,举办“生活中的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为了让民法典宣传真正入脑入心,监狱挑选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力争使法律条款更加形象化、具体化,并将法律知识与生活常识相结合,寓教于乐。

  据了解,作为警示教育基地,省六监围绕民法典宣传,在做好监狱内部普法宣传的同时,将警示教育进一步向社会延伸,助力法治浙江建设。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2 监狱“普法达人”进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0-08-20 2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