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平安巷

一张评议表 考量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本报记者 汪基建 见习记者 黄韵 通讯员 吴麟煜 张卫国 

  本报讯 “总体来说,我市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做得还不错,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比如司法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上做得不是特别到位。”近日,在参加完衢州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互看互学互比暨公开评议活动后,衢州市人大代表叶女士对记者说。

  活动于当天上午举行,邀请衢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等参与评议,建言献策。据悉,衢州市按照部署,加强问题排查和边查边改,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截至7月,该市政法系统各层面组织会商研究581次,共排查出问题8057个,出台机制文件289个,惩戒干警48人,交流干部54人;组织对15578件案件进行评查,发现并纠正瑕疵案件3532件,已全部落实整改。

  活动上,衢州市公检法司相关负责人就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作成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进行评议。记者了解到,与会人员给出的评议意见十分中肯,如有的认为衢州市法院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总体表现很好,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全面推行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开庭审理,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但在开展视频庭审时,出现图像不清晰、声音传播断断续续等现象,需要加强技术保障;有的认为衢州市公安局近年来交通整治效果良好,同时也提出个别派出所在办理案件上存在拖延且不够公开透明等问题,希望公安系统加大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民警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据了解,针对这些意见建议,衢州将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8 一张评议表 考量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2020-08-31 2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