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新岸

孩子们放学后怎么办有了解题法

这个“爱心驿站”,民警交口称赞

  本报记者 范淑婷 通讯员 麻超 

  开学了,省十里坪监狱“爱心驿站”龙游县城服务点里,老师们也准备好了,“只要民警有需要,我们随时辅导他们孩子的课业。”

  “爱心驿站”的设立,源于疫情防控期间监狱的一次民警职工困难摸排。今年4月,随着省内学校陆续开学复课,孩子们放学后怎么办成了不少一线民警职工最担心的问题。为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监狱先后3次进行排摸,收集诉求,反复研究帮扶方案。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监狱与共青团龙游县委合作建立的“爱心驿站”于5月16日正式启用。

  “‘爱心驿站’推出了课业辅导服务。民警职工的孩子放学后可以到这里吃晚饭、做作业,受邀的培训机构老师也会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民警吴迅说,这项服务大大缓解了民警家长的焦虑。

  作为“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吴迅和同事们承担了驿站的防控工作。从孩子们用餐食材的把关,到每日的测量体温,再到后勤保障,他们都事无巨细地打理周到。由于民警志愿者大多身兼数职,趁着孩子们进入学习时间,吴迅和同事们就打开电脑处理日常工作。“忙肯定忙,但坚守一线的同事更不容易。听到他们说谢谢,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放暑假后,“爱心驿站”推出了“小小警官特训营”活动,监狱与地方学校展开监地协作,开设了体能训练、英语、音乐等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爱心驿站”已为民警职工子女提供服务1596人次。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10 孩子们放学后怎么办有了解题法 2020-09-03 2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