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法庭上

收到丈夫前女友发来的照片,她慌了

  时间:11月17日

  地点:三门法院

  “法官,你不能判我们离婚,有错的是我丈夫,但我不同意离婚。”一起离婚案件调解过程中,陈某拿着几张丈夫与另一名女子的亲密合照激动地说。而照片中的“第三者”正是两人的红娘,也是丈夫周某的前女友洪某。

  去年年初,在三门县打工的洪某在一次闲聊时了解到同事陈某单身,就想把自己的前男友周某介绍给她。起初,陈某觉得很荒唐没有答应,但洪某说自己即将离开三门,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碍于情面,陈某还是答应了。相识后,周某对陈某展开恋爱攻式,二人很快成为男女朋友,最后喜结连理。

  可得知两人婚讯后,洪某却心生醋意,将曾经与周某的亲密合照发给陈某。陈某因为自己曾离过婚很不自信,于是危机感顿生,屡次拿照片的事情与周某争吵。

  法庭上,当被问起这几张照片是怎么回事时,周某一口咬定是他之前与洪某谈恋爱时拍的,与陈某结婚后自己并没有出轨。而他起诉离婚则是因为陈某多次因照片与自己争吵。一旁啜泣的陈某说自己对周某有很深的感情,频繁拿照片说事,是为了让周某承认错误,并希望与周某重归于好。

  法官在听取双方陈述后,教育陈某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信任,如果真的想挽回这段感情,就要相信自己的丈夫,接受丈夫的过去。

  考虑到陈某想挽回婚姻的意愿强烈,且周某没有提供证据证明夫妻存在婚姻法规定的其他应予离婚的情形,法院驳回了周某的诉讼请求。


浙江法制报 法庭上 00012 收到丈夫前女友发来的照片,她慌了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