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戒毒成功后, 他变身业务骨干

  通讯员 宁小红 叶铤 本报记者 汪基建 

  本报讯 “这个月,我的订单又比上个月翻了一倍!”近日,曾深陷毒瘾的小王顺利完成一年多的社区康复。在社会和家人的鼓励下,如今他已远离毒瘾,一心扑在事业上。

  常山县球川镇的小王今年33岁,自小家庭条件优越,在父母溺爱中长大。高中毕业后,他抽烟、喝酒、赌博样样在行,在社会上也结交了不少“朋友”,并稀里糊涂地染上了毒瘾。在一次次吸毒被查获后,他经历了行政拘留、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等。4年“吞云吐雾”的生活让他败光了家里的积蓄,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

  去年初,小王从强制隔离戒毒所回到家,在家人不离不弃的关爱和开导下,他建立了新的生活圈、朋友圈,重新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在社区康复期间,他去了某装潢公司上班,开始每天起早贪黑跑业务。凭借自身的努力和坚持,他半年多时间就为公司拿下了300多万业务。“对亏了社会和家人的鼓励,我的生活才拨开乌云见晴天!”小王说。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戒毒成功后, 他变身业务骨干 2020-11-26 2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