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婚车队里这辆宝马 怎么那么眼熟?

申请执行人一看,赶紧拍视频传给法官

  本报记者 蓝莹 通讯员 慕煊 

  本报讯 在迎亲婚车队中,竟发现一辆被执行人已被查控的车辆,申请执行人马上拍下视频上传移动微法院,联系执行法官。当天,平阳县法院扣押了这辆婚车。

  去年4月,鲁某与龚某签订制作口罩熔喷布的买卖合同,鲁某全额支付货款32.76万元。次日,鲁某验收货物时发现,龚某所发的熔喷布仅适用于制作防护服,于是当场拒收并退还。后龚某承认货物存在质量问题,同意全额退款,但仅退还了3万元。

  之后鲁某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支持其诉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龚某存在既不申报财产又拒收法律文书等情况,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经查,龚某名下有一辆宝马轿车,但车辆下落不明,执行法官一时无法查扣。

  巧的是,2021年2月的一个上午,鲁某外出兜风,看到路边一列婚车车队中,龚某的宝马正“光明正大”地停在其中,原来龚某将车辆租给婚庆公司了。鲁某立马拍下视频上传至移动微法院,及时通知执行法官。执行法官收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待婚礼结束后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待车辆评估后,法院将予以依法拍卖。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婚车队里这辆宝马 怎么那么眼熟?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