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为挽回前男友,杭州姑娘请“道士”做法

转账97笔后,她发现覆水已难收

  通讯员 毛诗婷 本报记者 许金妮 

  本报讯 两年时间里,杭州姑娘小裴(化名)在做法事上花了26万余元,只为了前男友能回心转意。日前,小裴到杭州市拱墅区祥符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上当受骗了。

  2019年7月,小裴和前男友分手后郁郁寡欢,一次在贴吧看到一位自称是青城山道士“清风道人”发的文章,称可以帮人算命、撮合姻缘、复合感情。为了挽回前男友,小裴通过微信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清风道人”保证,只要交钱做法事,半个月内就能复合。求合心切的小裴立马通过微信转了两笔定金给道士。

  本以为交了定金就能开始做法,可没想到,接下去的一段时间,这个“清风道人”又以买香油和法器、请道友帮忙、道友意外出事需要抚恤金等理由,问小裴要了一笔又一笔的钱。之后,“清风道士”称其徒弟要来杭州帮小裴作法,为此,小裴又出了一大笔住宿费和饮食费。

  虽然迟迟没能和前男友复合,但小裴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这青城山“师徒二人”,直至今年1月17日,她共转账97笔,合计26万余元。前不久,“师徒二人”莫名“失联”,她才开始怀疑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

  民警经过调查,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胡某交代,所谓的“清风道人”及“徒弟”都是他自己,他在网络贴吧里称自己可以帮人解决姻缘问题,待有人“上钩”后,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胡某对自己假冒道士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为挽回前男友,杭州姑娘请“道士”做法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