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远程视频会见 架起监地桥梁

  通讯员 陈祝康 龚瑜 

  本报讯 “你看,这是我们的女儿,她现在可调皮啦,每天咿咿呀呀的。”

  “我一定早点出来,争取以后每天送她上下学……”

  2月18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衢州市衢江区司法局的远程监地视频会见室就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在杭州某监狱服刑的邵某(化名)在屏幕那一头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把最灿烂的笑容展示给初次见面的女儿。他对自己的母亲和妻子说,这次视频会见是他收到过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据悉,自去年5月以来,衢江区司法局与省内各监狱对接,共开展了200余场视频会见,尤其是传统节日前后,从早到晚,几乎不间断地为高墙内外的亲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受疫情影响,各地监狱都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暂停服刑人员和家属的实地会见,在这种情况下,远程视频会见不但解决了疫情期间监狱探视的难题,也大大降低了亲属探监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许久未见的家人“面对面”交流,让服刑人员深切体会到亲情的珍贵和社会的温暖。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远程视频会见 架起监地桥梁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