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Q聊

大宝一个电话喊饿 没想遭殃的是二宝

宝妈的这个操作眼熟吗

  允诺(宁波海曙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讯员 邓锦荣):前几天气温高到20多度,天一热,就怕发生这种事……

  MM法师(本报记者 陈立波):爹妈把孩子锁车里?

  允诺:厉害,这都能猜到!2月21日中午,宁波海曙区的陈女士报警,说孩子被反锁在车里。当时电话里,这位宝妈急得都快哭了。

  MM法师:那可不,这种情况多危险啊,就怕孩子闷出事来。

  允诺:我们赶到现场时,车里的孩子正在哇哇大哭,陈女士带着大宝隔着车窗玻璃不断安抚。陈女士说,孩子和车钥匙、手机一起被反锁在车里了。

  MM法师:那麻烦了,只能砸窗了。她同意吗?

  允诺:同意的,毕竟情况紧急。为防止破拆救援时对车里的孩子造成伤害,我们指挥员一边安排陈女士到车子另一侧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一边安排消防员对驾驶室一侧的车窗玻璃进行破拆。窗子一破就简单了,车门很快打开,陈女士一把将孩子抱到怀里。

  MM法师:其实多留点心就不会出这样的岔子了。

  允诺:主要还是急的。陈女士说,她带着二宝出门吃饭,顺便给大宝打包了一份回家。刚到家楼下停好车,她就接到了大宝的电话喊饿,心里一急,就直接拿了打包盒回家,等看到大宝才突然想起来二宝还在后座上,下楼又发现自己的车钥匙和手机都忘在了车里,连忙借来邻居的手机报警求助。

  MM法师:两个娃的妈妈真的好辛苦,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浙江法制报 Q聊 00007 大宝一个电话喊饿 没想遭殃的是二宝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