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平安巷

早早登上“小长城” 牢牢守住“烽火台” 他们过了个别样年

  通讯员 徐步文 

  本报讯 这些天,东阳市公安局虎鹿派出所教导员何国帅等民警会同“华洋搜救队”队长、义警周海阳等人,几乎每天都早早赶到“小长城”出入口,与村干部刘华田等现场布置安保措施。

  溪口村“小长城”自2月11日开放以来,游客激增,多时单日游客超万人。这个地处浙中东白山山脚的村子原本很宁静,如今热闹非常,村口停车场乃至省道嵊义线两边都停满了车辆,游客都为新修建的“小长城”而来。

  “小长城”自村东北侧旗杆山为起点,至后侧山头,长1002米宽4米,有4个“烽火台”,依山势蜿蜒而上。为保障游客安全,何国帅、周海阳等人每日早早登上“小长城”,在不同“烽火台”的转弯处,一边维护秩序,一边提醒游客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照顾好老小、不要乱扔烟蒂果壳等。

  “百姓过年,我们过关;群众休闲,我们修炼;警民同心,平安和谐。”虎鹿派出所所长李晋健说。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5 早早登上“小长城” 牢牢守住“烽火台” 他们过了个别样年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