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看天下

俄一慈善组织为 流浪者接种新冠疫苗

  新华社 胡若愚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个慈善组织在地方官员支持下,21日给40名流浪人员接种新冠疫苗。

  这个慈善组织名为“夜晚庇护所”,长期为圣彼得堡的流浪人员提供援助。组织成员塔伊西娅·苏沃洛娃说:“这里有许多人面临感染风险,对他们来说接种疫苗很重要。”

  40名接种疫苗的流浪人员现居住在“夜晚庇护所”设置的收容所。57岁的加林娜·伊万诺芙娜在接种第一剂后告诉法新社记者:“有些人就疫苗发布争议性言论,但我认为接种的好处大于坏处。打上疫苗,我很开心。”

  60岁的亚历山大·苏沃洛夫表示赞同。他说,接种疫苗是一件好事,因为“防疫形势复杂”。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人口大约500万。当地政府说,流浪人员约有1.5万人。

  在首都莫斯科,一个非政府组织也在市政府协助下启动流浪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项目。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12 俄一慈善组织为 流浪者接种新冠疫苗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