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看天下

德国乐队开货车演唱会 每次只接待一人

  新华社 王逸君 

  德国一支摇滚乐队把一辆厢式货车布置成表演场地,每次只为一名观众演出。这既遵守新冠疫情期间不聚集的规定,又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这支名为“数十亿”的乐队仅有两名成员,在车厢里隔着透明塑料帘演出,每次演出仅接待一名观众。车厢里布置了灯饰、塑料玫瑰花,还贴着海报,好似一个小型演出现场。

  吉他手本·哈特曼说,他们经常开车去乡村演出,把厢式货车停在住宅前为观众演唱。他说,新冠疫情这样的危机“带来许多机会”,只有努力做事才会发现。

  键盘手兼打击乐手约翰内斯·奥厄说,观众尊重并接受这种演唱形式,在“这辆厢式货车内与我们产生强烈的情感连接”。他说,对乐队来说,这是一份“礼物”。

  “数十亿”2月发行了他们录制的第三张专辑。乐迷可通过社交媒体赢取在厢式货车观看演出的机会。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12 德国乐队开货车演唱会 每次只接待一人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