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看天下

美国139岁老楼 “乘车”搬家

  新华社 欧飒 

  美国旧金山一幢有139年历史的老楼21日“乘坐”一辆大型拖车搬家,到几百米外的新址落户。搬家过程吸引不少路人观看。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一家建筑物平移专业公司19日启动搬家工程,将这幢边长约24米的两层小楼整体移到拖车上。

  拖车21日从富兰克林街807号“启程”,以每小时不到1.6公里的速度沿一条单行道行进,前往相隔6个街区、约400米外的目的地富尔顿街635号。

  旧金山地势起伏,上下坡很多。“搬家”公司负责人菲尔·乔伊说,这项搬家工程最难的部分是最初要经过一段下坡路。拖车前后各配备了一辆刹车性能优良的卡车以控制拖车速度。

  为了使搬家路线通畅,沿线停车计价表被拆除,一棵月桂树探出路肩的枝条被剪,交通信号灯也被暂时移走。

  乔伊说,这个搬家项目经过超过15个相关部门审批才得以实施。房子主人蒂姆·布朗为搬家支付大约40万美元。

  老房子搬走后,原址将建一座8层高,有48套住房的公寓楼。


浙江法制报 看天下 00012 美国139岁老楼 “乘车”搬家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