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岸

同在监狱,他与6年没见的妻子云端“团聚”

“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通讯员 李雪松 本报记者 王春苗 

  本报讯 “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跟妻子远程会见完毕后,罪犯郁某向警官感谢道。近段时间,省第二监狱推出远程视频会见、“微视频”亲情速递等活动,让罪犯同亲属在云端“相聚”。

  “老婆,我想你了……我们要好好改造,早日团聚。”近日,罪犯郁某通过远程视频,与6年没见的妻子“团聚”。“我也想你……我们一起努力!”屏幕里,妻子早已泣不成声,郁某也忍不住流泪了。据了解,春节期间,省第二监狱与省女子监狱、省第二女子监狱等开展“夫妻双囚”远程视频会见,让身陷囹圄的多对夫妻互诉思念之情、相互激励改造。

  在省第二监狱的微信公众号上有一项特殊服务——“微视频”亲情速递。罪犯亲属可通过公众号上的“云信箱”发送新年视频,向罪犯传递家人问候与鼓励。“儿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要努力、加油改造,服从管理,遵守纪律,我们等着你回家!”看到家人发来的新年视频,罪犯王某心里暖暖的,在改造日记里他表示,“要踏实走好新生路,不负父母、警官的期望。”

  “推出远程视频会见、‘微视频’亲情速递等活动,让罪犯能见到千里之外的亲属,感受到家人的温暖。”省第二监狱相关人士说,他们将不断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亲情帮教方式,激励罪犯重新树立做人的勇气和信心。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08 “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2021-02-25 2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