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新岸

车辆翻倒有人被困,监狱民警出手了

  通讯员 汪东 

  “你好,我要找余晟警官……我要谢谢他!”近日,一名快递小哥来到省第一监狱,得知余晟正在封闭备战,无法相见,小哥将一面写有“危险突来伸援手 见义勇为显担当”的锦旗交给接待民警,并再三交代一定要帮着转达他对余晟的感激之情。也是在这个时候,同事们才知道了余晟的义举。

  不久前,余晟执行完封闭执勤任务后,驾车回家。当他行驶到衢州市柯城区智慧大道鹿鸣山村路口时,突然,一辆小型面包车从对向车道冲向中间隔离带,随后整车翻落倒在余晟所在的车道上,车辆严重变形。

  “救人要紧!”没看到有人员从车内爬出,余晟马上靠边安全停车后冲向事故车辆。经仔细查看,确认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他随即招呼路人上前帮忙,将驾驶员从车内拉出,转移到安全地带。看到车辆还未熄火,为防止可能发生燃烧或爆炸事故,余晟又不顾危险返回事故车辆,将车辆熄火。

  确认伤者和现场暂时安全后,余晟马上报警,详细说明车祸现场情况,同时引导周边车辆有序驶离,防止造成交通堵塞。等交警出警后,余晟才默默离开。

  事故车辆的驾驶员正是这名快递小哥。当天,他送货途中因避让不慎导致翻车,事后通过交警才知道救自己的是监狱民警余晟,于是特地赶到监狱,想当面向余晟道谢。


浙江法制报 新岸 00008 车辆翻倒有人被困,监狱民警出手了 2021-03-04 2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