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本报记者 董资 见习记者 黄蓓雯 通讯员 洪涛 宋柳扬 

  本报讯 清风扬正气,光影颂清廉。为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清廉文化品牌,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即日起,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本届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纪委市监委、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主办,余杭区纪委区监委、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浙江法制报社承办。

  玉不琢,不成器;无规矩,不成方圆。杭州良渚文化中的玉琮,是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圣地的礼仪重器。内圆外方的玉琮,象征着清廉如玉的高洁品格,是清廉文化的缩影。“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以玉琮为奖杯,寓意广大党员干部要守纪律、循规矩、成方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玉琮杯”已成功举办两届,每一届都是一场全国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创作的大动员、大比武。“玉琮杯”以浙江杭州为起点,讲清廉故事传播清廉理念,从漠北草原到岭南大地,作品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从机关、国企到医院、民企,作品内容辐射各行各业。清廉文化由此搭载5G列车,向全社会展现了一幅风清气正的清廉画卷。

  本届大赛以“百年华诞 再启征程”为主题,参赛作品要求为2020年以来新创作的原创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用光影艺术、镜头语言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涵养清风正气,形成敬廉崇洁的社会风尚。选题可以是庆祝建党百年方面的题材;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题材;清廉单元建设方面的题材。

  本届大赛作品征集分邮箱报名和寄送报名两种方式,参赛者请于8月15日前将作品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zjwdy@vip.126.com或寄送至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西大街33号1001室(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 陈老师 13634163625)。参赛作品要求、报名表格下载等其他具体事项,请详见浙江微电影官方网站http://www.zjwdy.org.cn/,或致电 0571-85310341、15811313102(赵老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第三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