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平安巷

打响防诈攻坚战

  通讯员 张懿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召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工作部署会,街道与各村社签订防范宣传工作责任书,从主体领导、综合治理、案件防控、宣传教育、一案双查等五方面落实村社职责任务。

  据街道派出所专职防诈宣讲员介绍,近期,一天时间街道三个村社就发生了6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人被网购平台假客服骗走8000元,有人被以注销“校园贷”为由骗走5000元,有人在APP上做任务赚取佣金被骗走101500元……涉案金额从几千元到十余万元不等。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社会治安和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大排查、预警、宣传力度,专班抓好工作落实。“此次签订责任书,正是为了充分发挥村社优势,明确责任。”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街道还联合辖区运营商、科技公司、学校等组建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服务联盟,联盟成员将通过自身优势,加强易受骗群体分析,为防诈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3 打响防诈攻坚战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