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发布

中国保持第一 美国跌至32位

  天目新闻 

  10月11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九期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位居榜首。美国由于疫情防控不力,总得分已降至48.4分,排名再次下跌,已经降至32位。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每周更新,通过计算分析世界权威组织、知名大学、调查机构发布的相关数据,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

  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五位的国家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中国已经连续九期总分排名第一,最近八期,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排名6至10位的国家中,挪威和澳大利亚排名上升一位,加拿大和丹麦下降一位。荷兰在本期榜单中疫苗指数大幅提升,排名也随之上升6位,首次挤进排行榜前十位。

  虽然前段时间,国内经历了几轮零星散发的疫情,但目前均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再加之防控不力,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美国就是代表之一。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之下,美国底层民众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冲击,社会撕裂愈加明显。在本期排行榜中,美国排名再度下滑2位,已经跌至32位。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10月11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4337687例,累计死亡病例713022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3913例,新增死亡病例86例。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中国保持第一 美国跌至32位 2021-10-12 2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