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道路上绽放青春之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引发浙江青年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李洁 通讯员 张东 高博 尚剑 钟法 陈晓 金剑科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青年,尤其是政法青年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勉励和深情寄语,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在人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拼搏奋斗、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道路上建功立业、拥抱未来,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

  一脉相承,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也是对千千万万爱党为国的革命者作出的殷切期盼与谆谆嘱托。”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周一成说,身为政法人更是备受鼓舞、深感自豪。

  同样备受鼓舞的,还有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乾西派出所民警叶群达。这名入警4年的青年民警说:“越是往前走,我们就越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今后,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为公安事业书写青春篇章、提供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法院的团干部,嘉兴市中级法院行政庭干警林清兴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努力打造特色青年服务品牌,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

  接续使命,复兴路上意气风发

  “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王店派出所民警杨金妍非常激动,“从警一年半以来,我在基层派出所琐碎繁杂的工作中实践誓言。作为青年民警,负重前行是我无悔的选择。”

  “开篇之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就饱含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充分肯定。”象山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符瑜说,“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我唯有不断强化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在面对矛盾问题时敢于迎难而上、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敢于勇挑重担、在推进法治建设中敢于攻坚克难,才能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转2版)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道路上绽放青春之光 2022-05-12 2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