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38秒20多人,见证一座城的温暖

  通讯员 谢远远 本报首席记者 陈佳妮 

  本报讯 汽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司机吓得手足无措,被压者生死不明。危急时刻,正好晨跑路过的民警蒋端彦,立即上前施救,并指挥热心群众一起将车抬起。仅用38秒,被压者获救,这一幕发生在前不久的平湖市街头。

  5月12日早上7点多,平湖市区,一辆直行的摩托车与左转的汽车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员被卷入车底,摩托车则倒在一边。

  汽车司机慌了神,下车后一边打电话、一边求助路人,晨跑经过的民警蒋端彦注意到这一幕,立即跑上前,查看被压者情况。跪地俯身查看后,蒋端彦发现,被压者身上有多处受伤,整个人已经失去意识。

  “必须尽快把人救出来!”蒋端彦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

  这时,周围热心群众也纷纷赶来帮忙,“我是警察,大家听我指挥 !”见过来帮忙的群众越来越多,蒋端彦立即指挥大家一起用劲抬车,避免对被压者造成二次伤害,并拨打指挥中心的电话,联系救护车赶来。

  期间,20多名路人从四面八方涌来,用时38秒,众人合力将车子挪开。此时,被救出的摩托车驾驶员也醒了过来,不断发出呻吟,蒋端彦一边鼓励她坚持,一边联系她的家属告知事故情况,直到救护车将她接走。

  见事情告一段落,蒋端彦默默离开了现场。目前,摩托车驾驶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38秒20多人,见证一座城的温暖 2022-05-16 2 2022年05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