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万名学生通过“四明”云法庭观摩庭审

  通讯员 钟法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近日,宁波两级法院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以“四明”云法庭为载体,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宁波四中、江北庄桥中学等11所中学的近万名学生带去了一堂庭审案例普法课,让同学们在直观了解庭审程序的同时,深入认识毒品犯罪的危害。

  2020年夏天,某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某某为“赚零花钱”,在互联网上通过一款境外聊天软件寻找大麻种子购买渠道及大麻销售渠道。而他的父亲王某,则在互联网上学习水培大麻种植技术。之后,一家三口在安徽家中走上了种植培育大麻、网络接单、快递发货的产毒、贩毒犯罪道路。他们分工明确,截至案发时,三人已向宁波、长沙、珠海等十余个市贩卖大麻810余克,非法获利7万余元。

  奉化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等三人违反毒品管理规定,明知是毒品而进行贩卖,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等三人有期徒刑3年8个月至3年2个月不等,并处罚金9000元至6000元不等。

  被告人王某庭审后接受了采访:“作为一家之主,我没有教育好孩子,还把家人带上犯罪道路,很后悔,但也无法弥补了。我只能在接受改造、回归社会后,管好家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介绍,“四明”云法庭是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倾力打造的案例普法平台,自2020年10月上线以来已举行普法活动100余场,并推出侵犯商业秘密罪、生态破坏民事公益诉讼案等精品庭审普法案例,为5万多人送去精准普法服务。


浙江法制报 要闻 00002 万名学生通过“四明”云法庭观摩庭审 2022-05-16 2 2022年05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