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省首创!嘉兴南湖推出人才企业“守法贷”

  通讯员 邓昕 周广宇 本报记者 李小文 

  本报讯 5月20日,一款全省首创的人才企业“南湖守法贷”在嘉兴南湖人才嘉年华活动大会上正式发布,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产业发展赋能,让更多知法、守法的企业享受法治红利。会上,4家已通过“法治体检”的人才企业获得1710万元的“南湖守法贷”信用额度扶持,其中已放款1000万元。

  “很感谢政府的这个项目,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守法贷’很方便,可以用信用来担保,利率也比较低。”获贷企业之一、嘉兴超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卜弘毅高兴地说。

  当前,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资金困难。为更好地发挥法治作用,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南湖区司法局在嘉兴市司法局和南湖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联合组织部门,聚焦服务人才企业,与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禾城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全省首创打造“南湖守法贷”,即为人才企业提供“法治体检+金融赋能+人才受益”一条龙服务,对南湖区内人才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向“体检”合格的人才企业提供“南湖守法贷”。

  据了解,人才企业通过“法治体检”得分在70分以上,即可申请“南湖守法贷”,获得最高1000万元授信额度,同时享受最优贷款利率。企业“法治体检”得分越高,可享受的贷款额度越高、贷款利率也越低。申请“南湖守法贷”有“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一是通过“南湖司法在线”微信小程序,线上申请“南湖守法贷”;二是可联系“银行守法贷专员”发起贷款申请,专员会上门调查,收集资料,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综合确定贷款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日常经营、生产建设、科研开发等多种需求均可申请“南湖守法贷”。

  今年以来,为助力人才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等,南湖区司法局围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开展“百师助百企”人才企业“法治体检”全覆盖活动,针对南湖区141家人才企业,指派203名律师组团开展“法治体检”等公益性公共法律服务。

  5月上旬以来,律师团队联合银行已对辖区内41家人才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开展“法治体检”33次,收集到人才企业融资需求近5000万元,结合“南湖守法贷”专属惠企政策已核准信用额度2450万元。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省首创!嘉兴南湖推出人才企业“守法贷” 2022-05-23 2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