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平安巷

审查起诉阶段 律师辩护全覆盖

  通讯员 詹琳琳 

  本报讯 近日,开化县司法局受理了第一起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法律援助案件。此案由开化县检察院通过政法一体化平台推送,县司法局迅速反应,审查确定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后,第一时间指派了具有丰富刑事辩护经验的承办律师。这也标志着开化县正式启动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今年,开化被浙江省司法厅确定为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试点地区,且是衢州市唯一试点地区。开化县司法局与县检察院反复多次沟通推敲后,联合出台了《开展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作用,为犯罪嫌疑人提供全程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8 审查起诉阶段 律师辩护全覆盖 2022-06-21 2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