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平安巷

这个全国优秀公安局是如何守护“浙江之心”的?

来,跟着我们的直播镜头去一探究竟!

  本报首席记者 陈佳妮 通讯员 张雅男 

  本报讯 连续17年获得“省级平安县”称号,荣获首批一星平安金鼎——这里是位于“浙江之心”的磐安县。

  凭借着对平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磐安县公安局赢来了一个又一个“国字号”荣誉:继“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后,今年5月25日,五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磐安县公安局喜获“全国优秀公安局”殊荣。

  只有266个民警的“小公安局”,是如何牢牢守护住这“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我们即将以一场直播,来为大家来揭秘!9月29日上午10点,由浙法传媒集团、浙江省公安厅、金华市公安局、磐安县公安局共同主办的网络直播活动——探秘“浙江之心”的“国优”警队,将带领大家通过直播镜头,实地走进磐安公安,一探究竟。

  我们将从磐安史志陈列馆出发,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解读磐安公安的诞生、成长、发展历程;之后,将走进磐安刑事侦查中心,了解现代刑事侦查机制;也会走进执法办案中心,领略警察的执法办案风采。

  我们还会去到江南药镇磐安新城区,在这里,不仅可以沉浸式体验中药材文化,还可以感受磐安公安结合中医“望闻问切”法创立的“形神兼养、未病先治、既病防变、强筋健骨”的基层治理“疗法”。

  本次直播将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平安鼎视频号、浙江政法抖音号、浙江公安视频号、金华公安视频号、磐安公安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实时播放,欢迎大家锁定收看。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3 这个全国优秀公安局是如何守护“浙江之心”的? 2022-09-28 2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