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治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平安

装着3万元的包丢了 “家门口的派出所”帮找回

  通讯员 叶申虹 

  本报讯 近日,衢州市杜泽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装着3万余元的包丢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据求助人描述,自己是一名加油站员工,当日骑着电动自行车,去杜泽集镇农商银行取钱,出来后发现装着钱的包不见了,于是立马原路返回,但仔细寻找一路无果。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查找,最终通过监控,发现包当时被落在农商银行附近,但被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男子捡走。由于监控画面模糊,警方一时无法确定此人身份。

  民警一路追踪,一边前往实地查找上述男子,一边将男子照片发送杜泽老街专属网格“义警志愿者”以及网格员,发动群众一起寻找。

  不久后,杜泽一村的村书记告诉警方,曾有人到他家送去一个装着很多钱的黑色的包。杜泽派出所副所长江逸峰于是带领辅警和求助人,前往村书记家中。失主确定该包正是自己的,十分高兴。

  经了解,上述热心市民看到地上的包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就想着交给村里处理。

  近年来,杜泽派出所为打响“铁军护航 警助共富”“警务融治”两大品牌,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与杜泽老街商会建立警商联动机制,并招募一批志愿者成立杜泽老街专属网格“义警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化街区巡逻、安全检查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队伍成立至今,已经帮助7人寻回丢失物品,价值5万余元。


浙江法治报 平安 00006 装着3万元的包丢了 “家门口的派出所”帮找回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