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治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平安

向律所抛出橄榄枝 落地享一站式服务

  通讯员 陈娜 顾旻 

  本报讯 岁末年初,浙江泽大(宁波)律师事务所在南部商务区正式签订了落户协议。与此同时,北京隆安(宁波)分所的落户手续也正在审批中,宁波鄞州律师行业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2022年,鄞州区司法局对全区律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走访调研,发现当地存在律师人才不足、资质不够的情况。为此,区司法局联合市律协鄞州分会,多次赴上海、杭州等地,瞄准头部优质律所,加大招商引所力度;利用区内扶持政策和资源优势,筑巢引凤、高效聚才,抛出100万市级扶持资金、30万鄞州扶持资金的“橄榄枝”,吸引大优强律所;持续开展阶梯式培训和团队创建活动,完善律所结对帮扶机制,优化对青年律师的培养,构建人才培育的“全链条”。

  2022年初,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落地鄞州,办公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律所负责人表示,一落地,律所就享受到10万元的资金补助,而且每季度都有不同主题的培训和团建活动。享受到区司法局提供的“主动式”服务的,还有浙江泽大(宁波)律师事务所,考虑到该律所办公场地正在装修,鄞州区司法局协调南部商务区相关部门,提供了一个4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给予免租使用。

  截至2022年底,鄞州区现有律所71家,其中“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11家,总创收居全市第一。除此之外,鄞州区司法局还积极打造新兴领域品牌,将IPO、知识产权、国际商事等尖端律所培育工作列入全区经济发展规划,打造专业特色龙头律所。


浙江法治报 平安 00006 向律所抛出橄榄枝 落地享一站式服务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