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代表委员发出好声音

尽快给互联网金融立规矩 增强儿科医生职业吸引力

互联网金融监管: 建立“一揽子”解决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黄廉熙
全国人大代表瞿佳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中,黄廉熙就曾提出过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建议。今年,再谈这个话题,她有了很多更具体、更细化的建议和意见。

  黄廉熙说,之前由于P2P的野蛮生长,互联网金融已经出现了不少问题,也让很多人对之“谈虎色变”。但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对P2P行业,社会和监管部门既不能“一刀切”式地强制叫停,也不能听之任之,而是应该出台“一揽子”方案加以规范,解决问题。(下转2版)

  本报特派记者 许梅

  昨天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全国进入了“两会”时间。

  在驻浙的全国政协委员中,黄廉熙是唯一一名来自律师界的委员。翻开她的提案建议目录,记者发现,作为浙江1.5万余名律师的代表,黄廉熙有一箩筐的提案建议要带上“两会”,而在这些提案建议中,互联网金融监管、司法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及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婚姻家庭问题,成了她今年参加“两会”的“关键词”。

  此外,针对“儿科医生荒”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瞿佳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根据教育部最新出的通知,儿科学本科专业将在全国8所高校中恢复。进入“二孩”时代后,这项政策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尽快给互联网金融立规矩 增强儿科医生职业吸引力 2016-03-04 2 2016年03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