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新闻

一会要现金,一会要转账,他被中枪

只见到骗子没见到小黄鱼

  本报记者 王志浩 通讯员 邹训永 孙震

  本报讯 3月7日上午,从事水产贸易的苏某从舟山边防支队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钱后,不停道谢。几天前,他贩鱼时上当,经民警调查,次日就将他被骗的22.48万元货款全部追回。

  不久前,在山东做生意的苏某得知从浙江舟山进购小黄鱼物美价廉,经朋友牵线,联系上了宁波象山籍男子林某。3月5日,林某称自己已联系好码头老板,让苏某到定海区干览镇收小黄鱼。两人经协商,约定费用为22.48万元。结款时,林某称,码头老板急需现金,要求现金支付,苏某就带林某到定海区一银行提取了这笔现金。返回干览镇途中,林某又提出,码头老板刚通知他还是用银行转账,于是,苏某就找了一家银行,将全部现金交给林某,让他去转账。

  然而来到码头后,苏某却被码头工作人员告知,货款一直未汇入,林某辩称银行转账需24小时到账。最终,苏某等人提出去银行查询转账记录,林某却不愿配合,苏某报案。

  民警在现场从林某身上搜出2万多元现金,并调取了他当天的银行流水,将他传唤至派出所。经审讯,林某交代了诈骗的事实。原来,38岁的他此前也是做水产生意的,收入颇丰。但这两年,他染上毒瘾,不仅输光了全部家当,还欠了不少外债。为还债,他决定实施诈骗。案发当天,他将苏某给他的现金大部分转入他父亲的银行卡中,又让不知情的父亲迅速将钱再转入他姐姐的一张银行卡中,而该卡其实一直由林某持有。

  目前,林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浙江法制报 新闻 00004 一会要现金,一会要转账,他被中枪 2017-03-09 2 2017年03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