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新 闻

“所有人都在急行军,救援一刻都没停!”

  (上接1版)

  在经历了一个十多次余震和山体滑坡的夜晚后,公羊队USAR特搜队组成的三个特搜小组共16名队员已经进入九寨沟核心区。队员们说,地面上所有救援人员都在急行军,希望能早一点抵达灾区,“头上直升机也在不断穿梭,救援一刻都没停”。

  记者从公羊队浙江总队获悉,就目前观察来看,九寨沟镇上秩序稳定,而他们或许是在地震灾害发生后最早获准进入核心灾区驰援的民间准专业力量之一。

  10日中午12点左右,公羊队USAR特搜队应四川省军区救援指挥部要求,深入九寨沟景区核心地段搜寻14名失联人员,一路上塌方不断,所有队员只能徒步进入。

  在进入核心地段搜寻的路途中,公羊队搜索队员还利用蛇眼探测设备,在塌方区为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光缆抢修队找到了断裂的电缆接头,为抢通线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下午3点,好消息传来——公羊队参与搜救的14名失联人员中,已有10人被平安找到。


浙江法制报 新 闻 00002 “所有人都在急行军,救援一刻都没停!”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