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新 闻

割破女孩喉咙 刺伤处警人员

砰砰!面对凶残歹徒,民警果断开枪

  本报记者 陈佳妮 通讯员 卞一夫

  本报讯 8日晚上8点半左右,永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起报警:花街镇黄园村一饭店内有人挟持一个女孩。

  接到指令后,花街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应健达带了两名辅警方亮、胡振祖火速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酒店内一名男子正用刀伤害一名女孩。

  据现场目击者说,处警的民警和辅警到现场前,在饭店小房间内,这名男子已经拿着匕首在割女孩的脖子了,血顺着女孩的身体流下来,在场的人都被吓坏了。

  应健达等三人到达现场后,先冲上前阻止,示意男子放下刀,但男子像疯了似的,把怀中已经瘫软的女孩一扔,挥刀就朝应健达他们刺了过来!

  男子疯狂地挥舞手中的尖刀,应健达不幸被刺中了手臂和耳朵后,热乎乎的血顺着他的脖子和手臂流到了警服上。这时,两名辅警也冲上前,一左一右,想控制住男子。男子手中的匕首在空中乱舞,又伤了两名辅警,其中一名辅警还被刺中了胸部。

  千钧一发之际,应健达举枪警告并命令男子立即放下手中匕首,但对方仍疯狂挣扎着,又将尖刀刺向两名辅警。应健达果断开枪,男子倒下。

  目击者说,没想到,中枪男子很快又举刀刺向受伤倒在地上的辅警。

  枪声再次响起。

  在场的目击者都被应健达等人的英勇行为所震撼:“这么危险,你们还往前冲!太勇敢了 ……”见他们受了伤,围观的人们都很心疼,赶紧拿来毛巾帮他们止血。在他们被送上救护车后,大伙儿又目送着救护车远去。

  据了解,行凶男子姓高,20岁,云南人。女孩姓罗,19岁,贵州人,因为伤势过重,当场死亡。高某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受伤民警应健达,是花街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34岁,2010年7月入警,他的耳后部和左、右手都被不同程度刺伤,其中耳部伤口距离颈动脉只有3厘米!而两名受伤的辅警都很年轻,其中方亮21岁,手臂和肩膀被刺伤;胡振祖,23岁,胸部被刺伤。经抢救,目前三人都已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案发后,永康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办机制,立即通报永康市人民检察院;同时,将案件情况向永康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进行汇报。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法制报 新 闻 00002 砰砰!面对凶残歹徒,民警果断开枪 2017-08-11 2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