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台州法院开出首张司法网拍罚单

  通讯员 李洁 

  本报讯 竞买者并不符合参拍条件,却擅自缴纳了保证金,参与了司法网拍,最终造成拍卖无法成交。日前,温岭法院对这名竞买者予以惩戒,作出罚款30万元的决定。据了解,这是台州法院系统开出的首张司法网拍罚单。

  当日,温岭法院通过淘宝司法网拍平台对温岭市东部产业集聚区北片的一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公开拍卖,共有3名竞买者参与。通过16次竞价和14次延时,浙江某某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最高价1290万元竞得。第二天,法官在审核拍卖材料时,却发现这家公司因环保问题未获得“准入证”,不符合拍卖条件,导致此次拍卖无法成交。温岭法院认为,竞买者明知不符合竞买人资质仍擅行参与竞拍的行为构成了妨碍执行。

  法官提醒:司法网拍是不同于其他网络购买的司法活动,竞买者在参与竞拍之前要认真研读拍卖须知和公告、了解相应的违约责任。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台州法院开出首张司法网拍罚单 2018-01-09 2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