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发表新春贺词

不忘初心谱华章 牢记使命谋新篇

  戊戌新春即将来临,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17年,开启了浙江政法工作的新时代。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很高兴通过《浙江法制报》、平安浙江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法治频道等政法媒体,向全省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向全省法律工作者、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工作者,向全省从事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同志们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政法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给大家拜年!

  回首2017年,喜悦与感动盈怀!2017年,是我省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平安浙江建设整体水平得到大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一年。这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战线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枫桥经验”升级版、公正执法司法样板省、政法信息化建设示范省、浙江政法铁军“五大品牌”目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浙江政法工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新期待,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新贡献。

  奋战2018年,新时代应有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是我省政法工作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的时代。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毫不动摇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使命担当上,真正立起政法队伍建设的“魂”、指导政法各项工作的“纲”。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意导向,顺应人民需求,努力提高执法司法为民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奋战2018年,大展宏图正当时。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新一年,政法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把“蓝图”变“规划图”,把“规划图”变“施工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把政法事业推向前进,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春天,是春意盎然、催人奋进的季节。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政法工作更加美好的篇章。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忘初心谱华章 牢记使命谋新篇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