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市井事

酒后讨债还袭警 父子双双摊上事

  通讯员 徐成 严巧月 

  本报讯 满身酒气讨债,结果钱没讨回,竟还借着酒劲袭警,衢州衢江的徐某某父子这个年怕是过不好了。

  几天前,衢州衢江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徐某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与同村村民余某某产生债务纠纷,将前往余某某家中讨要债务,如果对方不还钱,则“让大家都过不好年”。警方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徐某某浑身酒气,便劝他理智处理问题,不要做违法的事情。民警还联系了徐某某的儿子,让他到现场接走父亲。

  但儿子到场后,徐某某不仅不听劝,还借着酒劲挑事,甚至教唆儿子一起上前找余某某“要说法”,双方发生了推搡。民警立即上前阻拦,不料竟遭到徐某某的暴力攻击。因徐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民警依法准备将他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却遭到徐某某父子二人的强烈反抗,两人再度袭警。之后,徐某某的儿子趁机逃走。

  民警将徐某某制服后,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不久,其儿子来到派出所自首。目前,父子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法制报 市井事 00003 酒后讨债还袭警 父子双双摊上事 2018-02-14 2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