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说法

“难怪你讨不到老婆” 男子听后投毒报复

  通讯员 黄秋芬 

  因被邻居当众数落而怀恨在心,小伙将2瓶农药倒进了邻居家水井里。近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江山市检察院批捕。

  2018年2月22日傍晚,家住江山市贺村镇的姚某将自家屋后水井里的水抽到水箱里准备使用时,闻到水箱里的水有一股农药味,连忙去查看水井,发现水井里的水也有农药味。之后,姚某在水井附近寻找,在不远处的竹林里找到2个空农药瓶,遂报警。

  投毒的吴某现年23岁,是郑某(姚某的母亲)的邻居。之前两家人没有什么大的矛盾纠纷,相处也算和睦,直到吴某买了辆小轿车。为了图方便,吴某有时把车停在郑某家门口。郑某不乐意了,她说,虽然她家夫妻俩不开车,但儿女开车回来就不方便了呀!为此,郑某数落过吴某几回。吴某心里很不爽快。

  2月20日晚,吴某和郑某去喝喜酒,正巧坐在一桌。分喜烟时,同桌的男子均表示不抽烟后,吴某就将香烟放进了自己口袋里。郑某当众说:“不管抽不抽烟,喜烟要拿出来分的。你怎么这么没素质,难怪你讨不到老婆。”喝完喜酒,吴某就驾车到街上的农资经营部买了1瓶“敌敌畏”和1瓶“毒死蜱”,然后将2瓶农药全部倒进了郑某家屋后的水井中,并将2个空农药瓶丢弃在旁边的竹林里。


浙江法制报 说法 00005 “难怪你讨不到老婆” 男子听后投毒报复 2018-04-17 2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