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持续在“三项承诺”上用力 破解影响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道藩篱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5月2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不断破解影响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道藩篱。

  李占国指出,政法机关要以排头兵的姿态,从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四个方面”,切实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公平正义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人民法院来说,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要持续在“三项承诺”上用力,努力不使有诉求的群众因经济困难打不起官司,不使有理有据的当事人因没有关系打不赢官司,不使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因执行不力、不公得不到保护。

  李占国强调,在公平正义的链条上,法官、检察官、警察、律师、法学家等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要彼此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依法“存异”, 理性“谋合”,大力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汇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强大合力。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持续在“三项承诺”上用力 破解影响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道道藩篱 2018-05-24 2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