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力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本报记者 陈赛男 

  本报讯 5月2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全力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马柏伟指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法律服务等多项职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司法行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些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起法治浙江建设者推动者的责任;要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让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日益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让人民群众享受公益性、普惠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要牢固树立“要万无一失、不要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助推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要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提高司法行政执法执业公信力;要不断提高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司法行政队伍。


浙江法制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力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 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2018-05-24 2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