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粗心老爸没察觉 走失孩子已回家

孩子奶奶说,多亏了网格员帮忙!

  通讯员 章燕 王少华 

  本报讯 “多亏你们帮忙,才让孩子及时回了家,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建德市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的刘奶奶抱着孙子,不住地对胡亦峰和黄来火两位网格员表达感激之情。

  当日,胡亦峰在网格内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四五岁的孩子独自一人边走边哭,一副茫然无措的样子。胡亦峰意识到,孩子极有可能是与大人失散了。果然,询问中孩子告诉他,自己一大早跟父亲去江边钓鱼,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于是自己边走边玩,走了多远也不知道,现在找不到父亲了。胡亦峰边安慰孩子,边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可由于孩子太小,既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也说不出父母的姓名和电话。胡亦峰赶紧报警,同时把孩子的照片和情况发到了洋溪街道网格员的微信群。

  不到5分钟,青龙头社区方家网格的网格员黄来火就回复说,这名孩子与父母是他负责的网格内的人,自己知道他家的具体位置。随后,两位网格员及时把孩子送回家,并在回家途中打电话联系孩子的爸爸。谁知,直到接到网格员的电话,孩子的父亲才知道孩子走丢了。孩子送到家后,孩子的奶奶喜极而泣,连声感谢两位网格员。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粗心老爸没察觉 走失孩子已回家 2018-07-16 2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