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青年接力反邪教宣传

  见习记者 潘旭萍 通讯员 葛佳彬 陈鑫 

  本报讯 “练功练功一场空,从此不信法轮功。”近日,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在杭州余杭塘河畔表演的一则小品《教训》,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当天,余杭区举行反邪教宣传日活动晚会,也拉开了杭师大学生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此次宣传日活动以“发展、创新、共建、共享”为主题,通过反邪教视频、杭师大大学生艺术团精彩演出、知识竞答等形式,普及反邪教知识。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仓前街道、梦想小镇等地居民共500人次参与。

  据了解,杭师大与余杭区已就反邪教宣传活动进行过多次合作,依托杭师大反邪教研究所,双方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晚会前电子屏幕中滚动播放的小剧场、说唱版反邪教宣传语等,就是学生们历时数月制作而成的。此外,一部以反邪教为主题的漫画作品也在加紧制作中。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杭师大学生们将带着平安宣传资料和反邪教主题漫画走进仓前街道,依托“文化走亲”“村民大会”等活动,现场宣讲,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的新途径。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青年接力反邪教宣传 2018-07-16 2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