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法制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平安巷

金融广告不能随便打、不可轻易信

  本报记者 陈赛男

  实习生 郦淡锋 通讯员 胡美珍 

  本报讯 “严格执行金融监督管理规定,切实规范金融营销宣传活动……”日前,金华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暨金融广告营销行为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26家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共同签订了《金华市金融广告营销宣传行为自律公约》,明确了在广告营销方面的10条自律要求。

  与此同时,金华市司法局、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银监分局、金融办和市场监管局联合签署了《金华市共同规范金融广告营销行为 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合作备忘录》,就统筹金融风险法治宣传教育、合力打击非法金融广告、引导规范广告营销行为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规范金融广告营销行为,是金华市开展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省委省政府开展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大部署以来,金华市普法办把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提高群众防范金融诈骗和金融风险意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在全市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防范金融风险集中宣传活动。

  “家里有没有人搞金融投资?那些高回报投资不要轻信……”徐桂林一边询问,一边给村民们递上一份金融风险防范倡议书。徐桂林是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金融风险网格员,平日除了走村入户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还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排查,以便第一时间发现风险苗头及时上报。

  自金融风险防范网格化管理全面推广以来,金华全市各级普法办结合金融风险网格员联系指导机制,组建由律师、农村法律顾问、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普法志愿者以及金融系统网格员等组成的宣传队伍,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开展金融风险防范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口口相传的传统普法优势。

  这边7000多名基层网格员走村入企,那边一场场法治宣传活动热闹开场。浦江县的蒲公英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团在文艺演出中不忘进行宪法、禁毒、反诈骗等普法宣传;永康市开展的“平安法治永康行”文艺巡演,在演出中穿插反诈骗知识问答;“金华普法”微信公众号通过以案说法,图文并茂地开展反诈宣传;武义县普法办联合银行法务部制作专题微信,解读反诈知识……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使得防诈骗的观念和方法深入人心。


浙江法制报 平安巷 00004 金融广告不能随便打、不可轻易信 2018-10-08 2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